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華社刊文直指「增高針」風險  A股龍頭藥企或受衝擊

    新華社刊文直指「增高針」風險  A股龍頭藥企或受衝擊

    據香港萬得通訊社8月4日報道,新華社當天晚間刊發一篇題為《身高焦慮就打「增高針」?危險!》的文章,指出生長激素有被濫用的苗頭,可能會給使用者構成內分泌紊亂、股骨頭滑脱、脊柱側彎等健康風險,對此有市場人士認為,市值超過1,200億元人民幣的長春高新與安科生物也可能會因此受到衝擊。

    文章稱,近年來醫學上主要用於矮小症的「增高針」治療悄然興起,新華視點記者調查發現,所謂「增高針」其實就是注射生長激素,近年來中國國內一家生長激素龍頭企業年收入連年增長,在2016年至2020年期間,這家企業的年收入增長了4倍多,其中90%以上的收入都來自生長激素相關產品。

    報道指出,A股市場主營生長激素的龍頭企業是長春高新,在新華社發布這篇文章後,長春高新股吧立即出現了相關內容,有投資者認為這對長春高新來說是重大利空,不過目前無法得知長春高新到底做了多少未成年人的生意。

    同樣可能會受到影響的還有安科生物,國金證券8月3日發布研報稱,將維持對該公司的買入評級,原因是認為其生長激素業績高速放量可期,以及臨牀適應症不斷拓展,使得長期用藥空間持續打開。

    此外一則署名為「長春高新張德紳」微信朋友圈內容也在網上傳開,這名用户表示,「一個人的『視點』,能夠顛覆一個藥品三期甚至四期成千上萬例臨牀試驗的數據嗎?能改變國內外幾十年臨牀應用安全有效的事實嗎?答案非常簡單:不能!所以我們的市場投資者儘可以對其『視點』視而不見!」

    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661.SZ)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300009.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