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康泰生物分離出多株德爾塔變異株 股價一度漲超15%|A股異動

    中國康泰生物分離出多株德爾塔變異株 股價一度漲超15%|A股異動

    08月05日消息,A股康泰生物早盤直線拉昇快速上漲,盤中一度漲超15%,報157.89元人民幣,截至發稿,漲幅回落至9.48%,報149.99元,市值1,030億元。

    消息面上,《深圳特區報》周三(8月4日)晚間報道,上市公司康泰生物已成功分離出多株德爾塔(Delta)變異株單克隆毒種,後續將按照人用疫苗質量要求進行毒株評價,篩選疫苗用毒種,為生產針對德爾塔變異株的新冠滅活疫苗做好準備。

    報道稱,康泰生物內部進行的交叉中和實驗結果顯示,截至目前,已獲批緊急使用的「可維克」新冠滅活疫苗對多種新冠變異株也能夠產生良好的中和反應,仍具有保護性。

    境外輸入引發的中國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多個省份,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此前表示,此次疫情由德爾塔變異株輸入引發,病毒載量高、傳播能力強、傳播速度快,且轉陰時間長,正值暑假旅遊景區人員聚集、人口密集,短期內仍然還會有繼續向其他地區擴散的風險。

    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