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南水再度聚焦「抱團股」 這隻腰斬股被瘋狂掃貨抱團行情回歸

    南水再度聚焦「抱團股」 這隻腰斬股被瘋狂掃貨抱團行情回歸

    本周(8月2日至8月6日)南水整體呈現淨流入狀態,其中,前3個交易日均呈現淨流入狀態,後2日小幅流出。

    財聯社8月8日報道,從南水流入的個股來看,排名靠前的大部分都是過去的「抱團股」,三一重工則最獲南水青睞,本周淨買入近16億元人民幣。其餘的像隆基股份、邁瑞醫療、立訊精密、伊利股份、恆瑞醫藥、五糧液等也都是曾經的「機構抱團股」。

    此前,三一重工從今年年初的最高點49.7元下跌以來,最低跌到了24.01元,股價被腰斬,因此也被股民調侃為「二一重工」,而本周,三一重工股價表現強勢,單周累計漲幅20.67%。

    消息面上,三一重工8月2日晚間發布公告,就媒體報道進行了澄清:為更好的推進國際化戰略,三一集團制定了海外市場 5 年內實現100億美元的五年目標,該目標並非三一重工目標。由於海外市場存在諸多不確定性,五年100億美元的目標是三一集團努力的方向,不代表公司的業績承諾。

    此外,通威股份和東方雨虹本周也都逆勢上漲,分別上漲17.28%、10.02%。從這兩家公司發布的半年度業績預告來看,東方雨虹2021年半年度,公司預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比上年同期增長35%至45%;而通威股份預計2021年上半年業績28億元至30億元,按年增長193%至223%。

    另外,在近期有着利空報道的白酒板塊中,五糧液獲得了南水淨買入。經歷了大幅度的調整之後,五糧液的動態市盈率已經回到了23倍。

    作為最具有「抱團」代表性的白酒板塊,對於白酒行業的未來前景,渤海證券認為,從月度數據看,白酒仍運行在景氣周期並且由於控價所導致的高端白酒景氣周期或將延長,而大眾品仍然面臨成本、費用以及高基數的三重挑戰。在細分子品類方面,仍然建議關注估值趨向於合理的高端白酒,以時間換空間,此外關注市場加速擴容的次高端白酒。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31.SH)

    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000858.SZ)

    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002475.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