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湖南衛視主持人醜聞頻出 芒果超媒再受牽連?

    湖南衛視主持人醜聞頻出 芒果超媒再受牽連?

    湖南衛視《天天向上》節目主持人錢楓被控性侵事件還未平息,該欄目前主持人田源在履職期間醜事又被曝出。

    《21世紀經濟報道》8月26日報道稱,網友「Anna」8月26日在某文章評論區發帖稱,自己在2010年作為嘉賓參與《天天向上》的錄製,由此認識田源。田源對其性侵未遂後,還進行了長達一年的電話騷擾。2015年,田源因為「出軌事件」告別《天天向上》。

    對於湖南衛視主持人頻頻翻車,市場將目光聚向湖南廣電上市平台芒果超媒。8月26日,芒果超媒報收52.30元人民幣,跌幅3.43%。2021年年初,其股價一度飆至92.84元。

    8月24日,微博用户「小藝希望壞人被懲罰」在社交平台發表長文,控訴湖南衛視主持人錢楓曾在2019年把她灌醉後實施強姦,據其控訴:事後錢楓意圖用錢安撫,小藝拒絕後報警,後案件不了了之。

    隨後,湖南衛視發表聲明稱,「主持人錢楓的相關輿情,正在緊急核實了解中,並將積極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在調查結論出來之前,頻道暫停其一切工作」。

    當晚,上海長寧警方通報網民肖某發帖稱2019年遭主持人錢某強姦一事:2019年2月15日接肖某報警後,成立專案組並商請檢察機關提前介入調查。專案組第一時間開展了全面調查取證工作,綜合證據情況認為,現有證據不能證明存在強姦犯罪事實。2019年3月15日,長寧警方依法做出不予立案決定。

    實際上,兩位主持人風波,對芒果超媒運營實際影響有限。

    8月26日,有接近芒果超媒人士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透露,錢楓只是湖南衛視頻道節目《天天向上》的主持人,田源已不是節目主持人,且兩人均不是芒果TV旗下主持人,和上市公司無直接關聯。

    此外,錢楓經紀約並不在湖南衛視,有自己工作團隊。上述人士還表示,目前《天天向上》尚未與錢楓解約,只是暫停一切工作,最終處理要依據官方調查結果而定。

    此番錢楓風波,對芒果超媒實際影響在於《天天向上》的播映,但客觀上,錢楓並非《天天向上》核心流量來源,被剪掉對節目影響有限。《天天向上》主持人還包括汪涵、王一博等。

    2020年12月的公告顯示,芒果超媒以5.4571億元/年價格購買湖南衛視於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間播出的、合法、自主且獨家擁有訊息網絡傳播權的電視節目和周播欄目劇及其音頻的訊息網絡傳播權。如合同期內湖南衛視出現市場公認的現象級爆款節目,則在現象級爆款節目存續期內,當年採購價格應當較前一年價格上漲10%。該售價與2020年保持一致。

    在公告中,芒果超媒表示,湖南衛視擁有一批經典綜藝IP,包括《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等,並且不斷推陳出新,近年來不斷推出《嚮往的生活》《聲入人心》《舞蹈風暴》等新晉熱門IP。

    正是湖南衛視能穩定、低價輸送節目,才奠定了芒果超媒的流量及盈利基礎。

    半年報顯示,當期,芒果超媒營收78.53億元,按年增長36.0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4.51億元,按年增長31.52%。

    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300413.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