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最大「盤後票」團伙落網 黑嘴吳承澤被判19年刑期超徐翔

    A股最大「盤後票」團伙落網 黑嘴吳承澤被判19年刑期超徐翔

    能「提前預測」股票漲跌的吳承澤,一審被判處19年。

    近日,浙江省金華市人中級人民法院(下稱金華中院)對吳承澤等人操縱市場等違法案件做出一審宣判,主犯吳承澤被判處19年,並處罰金7903萬,另有團伙14人被分別判處2~6年不等刑期。

    值得一提的是,吳承澤此次是「數罪併罰」,其中因操縱市場罪判刑8年、因非法經營罪判刑6年、因侵害公民個人訊息罪判刑4年、因盜竊罪判刑11年,法院一審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9年。

    據《第一財經》9月16日報道,該案創下了A股操縱市場案件刑期的最高紀錄,超過徐翔案。

    在股票市場,不少投資者遇到過這樣一種神奇的現象——有人向你透露某隻股票明天會漲,第二天它還真就漲了。透露的方式,可能是讓你關注一個只會公布代碼的網站,可能是帶你進入某位「大師」的聊天群,也可能是向你悄悄發送一張有手寫股票代碼的截圖。

    對這種相當高準確率的預測,沒有人能夠給出充分的解釋。而這背後,實際上有一張運作極為縝密的「黑網」,向投資者張網而待。吳承澤團伙就是這樣一群「黑網」締結者。

    早在2018年,監管部門就注意到,股市「黑嘴」非法薦股,誤導投資者買賣股票,伺機實施操縱市場等違法行為,並組織開展專項打擊。此間,吳承澤團伙的操縱大案終於揭開蓋子。

    2019年3月,依託證監會與公安局管建立的聯合辦案機制,金華市公安機關與證監會調查人員同步出擊,最終將吳承澤操縱案涉案人員全部捉拿歸案。一張融合搶帽子、配資、黑嘴、盤後票等諸多違法行為的操縱黑網被徹底打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