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貴州茅台盤中一度漲超3% 周線8連陽股價重回1900元|A股異動

    貴州茅台盤中一度漲超3% 周線8連陽股價重回1900元|A股異動

    10月13日消息,貴州茅台早盤一度漲超3%,最高報1,932元人民幣,周線8連陽,時隔近3個月後重回1,900元關口。截至發稿,股價報1,924.10元,最新市值24,182億元。

    東亞前海證券認為,整體來看,估值回調後白酒板塊配置價值凸顯,高端酒企表現尤為可期。前期的估值回調後,白酒板塊各酒企基本處於相對合理的估值區間,而高端酒企估值性價比更高。高端酒企動銷及批價方面表現穩定,體現了基本面的良好本質並未改變。茅台、老窖受近期事件催化,未來預期會展現更加亮眼的表現。

    渤海證券研報指出,未來隨着三季報的逐漸披露,基數擾動因素或將消除。從月度數據看,認為白酒仍運行在景氣周期並且由於控價所導致的高端白酒景氣周期或將延長,而大眾品儘管仍然面臨成本及費用的挑戰,但也即將迎來業績拐點。在細分子品類方面,仍然建議關注估值趨向於合理的高端白酒,以時間換空間,此外關注市場加速擴容的次高端。

    興業證券認為,當前估值合理、業績確定性強,白酒板塊中長期配置價值凸顯,同時在瀘州老窖激勵催化下,板塊投資策略建議守正出奇、以長打短,重點配置核心資產如貴州茅台、五糧液、瀘州老窖、山西汾酒等高端白酒,同時建議自下而上尋找有潛在改革激勵催化的標的,如今世緣、古井貢酒、洋河股份等。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000858.SZ)

    山西杏花村汾酒廠股份有限公司(60080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