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股王茅台遭全球持有最多的基金減持超10%

    A股股王茅台遭全球持有最多的基金減持超10%

    數據顯示,全球持有A股「股王」貴州茅台最多的基金3季度減持該股。截至10月15日,貴州茅台收盤報1916.97元,漲0.31%。

    據《中國基金報》10月17日報道,美國資產管理規模達2.6萬億美元的資管巨頭-資本集團旗下多隻基金日前披露9月底持倉訊息。其中,American Funds-Europacific Growth Fund (美洲基金-歐洲太平洋成長基金)截至9月底持有貴州茅台582.32萬股,與二季度末相比顯著減持。

    美洲基金-歐洲太平洋成長基金一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694.87萬股,二季度降至655.36萬股,三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進一步降低至582.32萬股。與二季度末相比,美洲基金-歐洲太平洋成長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股份數降低11.19%。

    官網訊息顯示,美洲基金-歐洲太平洋成長基金最新規模約1900億美元,是一隻巨無霸基金。

    這隻基金對貴州茅台尤其重要。

    因為,按照二季度末的基金數據,它是全球持有貴州茅台最多的基金。由於,中國國內公募基金尚未披露三季度末的持倉數據,二季度末數據即為最新可比數據。

    資本集團旗下,另一隻持有貴州茅台較多的基金為美洲基金-新世界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貴州茅台股份數與二季度末相比變化不大。不過,二季度基金對茅台進行了顯著減持,二季度末,持有股份數從311.64萬股減少至281.44萬股,減持幅度為9.69%。三季度末,持有股份數小幅回升至287.27萬股。

    根據晨星的數據,全球範圍來看,持有貴州茅台較多的基金(刨除指數基金)包括,資本集團旗下的兩隻基金美洲基金-歐洲太平洋成長基金、美洲基金-新世界基金、易方達藍籌、瑞銀(盧森堡)中國精選股票基金(美元)、景順長城新興成長基金、安本標準(SICAV)中國A股股票基金,易方達消費行業等。

    其中,安本標準旗下的AS(SICAV)中國A股股票基金截至8月底規模約40億美元。

    9月,這隻基金大幅度減持了第一重倉股貴州茅台,減持的幅度達18.53%。同期,它還減持了中國中免,減持幅度達11.39%。增持的包括寧德時代、隆基股份增持幅度分別為14.07%和20.08%。

    此外,富達國際旗下富達基金-中國消費新動力基金9月也小幅減持了貴州茅台,減持幅度4.08%。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