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嫖娼被抓 這些上市公司與其有關聯

    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嫖娼被抓 這些上市公司與其有關聯

    10月21日晚,李雲迪嫖娼被拘的消息在微博上掀起軒然大波。昔日「鋼琴王子」,如今卻因嫖娼成為輿論熱議的焦點。多年來,李雲迪獲獎無數,他代言的公司更是不在少數,據統計,15個品牌5家上市公司受到牽連。

    《時代周報》10月22日報道,截至10月21日,李雲迪已代言或有商務廣告合作的品牌包括認養一頭牛、廣汽豐田漢蘭達、長城汽車、京東PLUS、東風日產、勞力士、三星摺疊屏Z Fold2、卡薩帝、皮阿諾、美嘉電鋼琴、仰大公學、巴黎歐萊雅高端線金致臻顏系列、阿道夫海洋絲緞系列、TOM FORD 中國區品牌摯友、海倫鋼琴等。其中,皮阿諾、長城汽車與廣汽豐田均於今年才與李雲迪開展合作。

    商務合作中,皮阿諾(002853)、海倫鋼琴(300329)、卡薩帝所屬的海爾電器(01169)均已上市,認養一頭牛則於10月14日啟動A股上市消息。

    10月21日晚,認養一頭牛於回覆媒體稱,已於2021年7月15日結束與李雲迪的合作關係。截至發稿,上述品牌均未對李雲迪一事作出公開回應,不過,除了仰大公學與TOM FORD,其餘品牌的官方微博上,已無法看到與李雲迪有關的代言訊息。

    除商業代言外,李雲迪還曾擔任多項社會職務,其中包括重慶市政協常務委員、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以及星海音樂學院與首都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客座教授等,上述職務也曾被寫入李雲迪微博個人訊息欄。到10月22日上午,李雲迪微博身份簡介僅剩下「國際鋼琴家」一項。

    天眼查顯示,目前李雲迪名下僅新沂雲傳世紀影視文化工作室一家公司,李雲迪出資99%,為最終受益人。

    此外,李雲迪曾擔任風雲笛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股東。在對外宣傳中,李雲迪稱創立公司的初衷是運用自己的專業,親自參與制作精良且價格親民的產品——雲迪鋼琴,讓每一個愛音樂的孩子,擁有一台好鋼琴。但從網絡訊息上看,市面上關於雲迪鋼琴的訊息寥寥。

    廣東皮阿諾科學藝術家居股份有限公司(002853.SZ)

    海倫鋼琴股份有限公司(300329.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