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士丹利:2022年仍建議超配A股 當前建議關注主題性機會

    摩根士丹利:2022年仍建議超配A股 當前建議關注主題性機會

    「2021年我們的主要投資建議是超配A股,進入2022年這個策略仍然奏效。」摩根士丹利中國首席股票策略師王瀅在11月23日舉行的媒體電話會上表示。

    滂湃新聞11月24日報道,對於2022年的A股市場,摩根士丹利延續了此前相對謹慎的態度。

    「當我們說我們對市場大盤整體繼續保持一個相對謹慎態度的時候,我們並不是說中國沒有投資機會。」王瀅強調,「恰恰相反,我們認為中國目前的股票市場在結構性的機會上、在主題性的機會上,有很多個股層面的選擇。」

    王瀅分析,首先,A股本身的行業和上市公司構成與目前的可持續發展理念、新監管框架下的長期發展戰略相契合。其次,近期在層面出現了密集發聲,強調希望中國家庭的財產分配構成可以從過於依賴實體資產,更多地轉向對金融資產的配置,對個人養老金體系作為養老體系第三支柱的加速建成也有所期待。這些都對A股長期的機構資金流入有所促進。第三,隨着MSCI中國A50指數和相關衍生產品的正式推出,離岸市場所具備的A股對沖工具更加具備豐富性和多樣性,有利於外資進一步增持A股的配置。

    具體到板塊方面,摩根士丹利判斷,未來A股受益板塊將是與綠色經濟、網絡安全、技術國產化、高端製造等相關的題材板塊。當前階段,該機構建議關注主題性、結構性機會,例如訊息技術板塊,與訊息安全、網絡安全、技術國產化、半導體國產化等相關的題材和概念。

    原材料領域中,摩根士丹利建議關注在產能方面可控、有一定程度的限制、同時對它的盈利和利潤率有保障的一些品類,例如鋁、鋰等。耐用消費品特別是運動品牌,將受益於國產品牌、國產自主民族品牌的崛起。

    「我們目前仍然還保持比較謹慎的,大家可以看到就是零售板塊裏的電商品類,除去本身應該說是監管環境的變化之外,我們也比較看重目前仍舊相對比較低迷的消費復甦的態勢。」王瀅說。

    宏觀經濟方面,摩根士丹利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認為,中國政策保持定力,聚焦高質量增長,温和復甦將是明年中國宏觀經濟的關鍵詞。

    「中國經濟增長有望於明年二季度逐步恢復,明年下半年恢復態勢進一步凸顯。」邢自強說,隨着去槓桿階段接近尾聲,明年一攬子減稅降費、促消費、綠色基建投資的支持政策有望順勢推出。中國基建投資增速有望加速,特別是綠色相關、新能源領域的基礎建設和製造業投資;消費或將適度回暖;出口增長會有所回落,但由於美國補庫存動能強勁,所以中國出口總體還會保持一定景氣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