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兩市早盤窄幅震盪滬指收漲0.6% 港口航運概念領漲|A股午盤

    兩市早盤窄幅震盪滬指收漲0.6% 港口航運概念領漲|A股午盤

    12月3日,截至午盤,滬指報3594.64點,漲0.58%;深證成指報14799.85點,漲0.23%;創業板指數報3448.68點,跌0.53%。總體上個股漲多跌少,滬深兩市半日成交額超7,000億元人民幣。北向資金半日淨流入40.82億元。

    早間開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微幅高開,滬指漲0.07%,報3576.45點,深成指漲0.05%,報14772.67點,創業板指漲0.01%,報3467.41點;盤面上,港股水運大漲,上港集團、寧波港一字板;民航機場、貴金屬、數字貨幣等板塊漲幅靠前,教育、稀土永磁、小金屬、電機、工程機械等板塊跌幅靠前。

    盤中,三大指數維持震盪,創指小幅下探。板塊方面,港口航運股大幅走強,軍工、白酒、半導體板塊強勢領漲。從盤面上看,港口航運、白酒概念、MCU晶片板塊漲幅居前,煙草、教育、造紙板塊跌幅居前。

    臨近午間收盤,三大指數走勢分化,滬指回震盪上揚,創指轉跌。板塊方面,港口航運板塊大幅走強,綠色電力概念盤中異動,中閩能源、協鑫能科、福能股份等漲停,風電、光伏、儲能板塊跟隨拉昇。板塊輪動加速,國防軍工、白酒、車聯網、半導體晶片等均有所表現,煤炭股臨近午盤快速拉昇。盤面上,港口航運、綠色電力、胎壓監測、國防軍工等板塊漲幅前列,煙草、教育、造紙、氟化工等板塊跌幅居前。

    券商觀點:

    東吳證券認為,近期熱點品種在獲利盤壓力下展開調整,低位的周期股受到資金關注,市場繼續上演高低切換的戲碼。短期周期股被抄底資金關注出現反彈,市場給其披上了抽水蓄能建設等種種外衣,但整體還是略微缺乏較硬的上漲邏輯,短炒可以但不宜太過追高。而光伏在近期硅片連續降價的風波下,市場擔憂其年末搶裝的預期落空而被獲利拋壓所壓制,短期看其跌幅確實不小,但明年的光伏邏輯仍在,調整對於中長線來說並無大礙,可留意其中主力龍頭調整後的低吸機會。

    關於後市展望,東吳證券認為,市場在概念股的調整中延續震盪,但好在幾個指數並未出現破位,目前看還算是良性的。震盪中資金對於風險的厭惡顯得較為明顯,高位品種暫時還是要注意迴避,但其中一些有較明確業績預期的品種,在錯殺下也是介入良機,應注意區別對待。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0018.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