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集體低開創指跌0.67% 航天航空板塊漲幅靠前|A股早盤

    三大指數集體低開創指跌0.67% 航天航空板塊漲幅靠前|A股早盤

    1月25日,A股開盤,滬指跌0.42%,報3509.28點;深成指跌0.45%,報14018.93點;創指跌0.67%,報3035.82點。從盤面上看,旅遊板塊領跌兩市。

    盤面上,航天航空、貴金屬、植物招募、PVDF概念等板塊漲幅靠前,旅遊酒店、數字經濟、雲遊戲、虛擬數字人等板塊跌幅靠前。

    消息面:

    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局勢加劇,加上投資者擔憂美聯儲將於3月啟動加息步伐,打擊了市場情緒。盤中,道瓊斯指數一度跌超1000點,納指也一度跌超4.9%。但在收盤前兩小時,三大指數逐漸收回失地,最終全數收漲。截至收盤,標普500指數漲0.28%,報4,410.1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63%,報13,855.10點,錄得有史以來最強的日內反彈。

    國務院印發《「十四五」節能減排綜合工作方案》。《方案》明確,到2025年,全國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3.5%,能源消費總量得到合理控制,化學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排放總量比2020年分別下降8%、8%、10%以上、10%以上。節能減排政策機制更加健全,重點行業能源利用效率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水平基本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經濟社會發展綠色轉型取得顯著成效。

    中國恒大集團及其子公司就近期涉境外債權人相關事宜作以下聲明:集團董事會及風險化解委員會以一貫負責任的態度,懇請各境外債權人給予我方更多時間,支持我方充分考慮各類不確定性和風險,為形成一個對各方利益都有保障的債務風險化解方案而共同努力。集團期待與各境外債權人的進一步對話與溝通,呼籲各境外債權人共同確保各利益相關方權利不受到極大損害,不採取任何激進的法律行動,對當前來之不易的穩定局面形成衝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