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V型反轉創指漲1.44% 數字貨幣板塊漲幅居前|A股午盤

    三大指數V型反轉創指漲1.44% 數字貨幣板塊漲幅居前|A股午盤

    1月27日,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05%,報3396.07點;深成指漲0.53%,報13470.48點;創指漲1.44%,報2948.68點。

    早間開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滬指漲0.39%,報3407.59點,深成指漲0.87%,報13515.47點,創業板指漲1.34%,報2945.72點;盤面上,數據安全、虛擬數字人、氟化工、光伏建築一體化、等板塊漲幅靠前,培育鑽石、貴金屬、旅遊酒店、低碳冶金等板塊跌幅靠前。

    盤中,三大指數集體高開,開盤跳水集體翻綠,創指失守2900點,鈉離子板塊開盤拉昇,冰雪產業走強,煤炭、鋼鐵等周期股走低。從盤面上看,旅遊、數字貨幣、黑電板塊漲幅居前,貴金屬、煤炭、鋼鐵板塊跌幅居前。

    臨近午間收盤,三大指數走出「V」型反轉,創指一度失守2900點,板塊方面,鈉離子板塊開盤拉昇,煤炭、鋼鐵等周期股走低,貴金屬板塊走弱,白酒概念表現萎靡。從盤面上看,旅遊、數字貨幣、黑電板塊漲幅居前,貴金屬、煤炭、鋼鐵板塊跌幅居前。

    券商觀點:

    海通證券認為,市場對全球性貨幣緊縮的擔憂,以及全球股票市場普遍下挫是近期慘淡的主要原因,國內市場的反應更多是基於情緒面的集體悲觀,同時,春節假期降至,交投萎縮,也降低了市場做多情緒。另一面來看,我國整體寬信用、寬貨幣的基調沒有變,刺激政策空間充足,保持耐心和重拾信心可能才是當前我們應該做的。操作上建議避免過度悲觀,理性持股期待節後的修復行情,少動多看,儘量佈局防禦性強的板塊,同時避免盲目抄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