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權威機構發佈重點互聯網企業社會公益責任排名,淘寶位列第一

    近日,北京師範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院發佈了《重點網絡視聽企業社會責任研究報吿(2021)》(以下簡稱《報吿》)。

    《報吿》顯示,淘寶在"社會公益責任"和"垂直類平台社會責任"兩項排名中,均位列第一。

    《報吿》通過政府公開信息、企業官網、社會責任報吿、權威媒體報道和公眾調查等,藉助權威科學的打分機制,從多個維度對50家重點網絡視聽企業的社會責任履行情況進行了監測和評分。

    根據《報吿》,企業社會公益責任的衡量標準,包括公益制度健全、企業公益實踐與理念傳遞、企業社會化公益帶動力、防疫抗疫等。助力防災減災、關愛特殊羣體、援助欠發達地區發展等方面的表現,亦被納入企業社會公益責任履行狀況的考量之中。

    記者瞭解到,阿里巴巴集團長期致力於發揮"參與者經濟"效應,在相關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聯合品牌、商家、消費者,共同參與公益。例如,通過"公益寶貝"等項目,帶動淘寶天貓上的消費者、商家幫助留守兒童等特殊羣體。

    2021年雙十一,"公益寶貝"全面升級,進一步聚焦幫助困境人羣、增加商家公益專屬標識、鼓勵分享公益項目。

    2022年以來,淘寶天貓繼續積極履行社會公益責任。如在上海疫情期間,淘寶天貓聯合商家、物流合作伙伴等,把幾百萬斤蔬菜送入千家萬户,併為上海寶寶開闢奶粉專送綠色通道;2022年5月15日全國助殘日,在中國殘聯指導下,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聯合淘寶發起2022"關AI助殘計劃",幫扶殘疾人電商就業,提供滿足特殊需求的商品,將AI手語翻譯功能首次應用於淘寶直播。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