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康佳集團2022年上半年業績報吿發布,淨利同比增長102.25%

    8月24日,康佳集團發佈了2022年上半年業績報吿。2022年上半年,康佳集團實現營業收入168.95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72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02.25%。

    今年上半年,康佳集團始終以創新為引領,堅持"科技+產業+園區"發展戰略不動搖,聚焦"新消費電子+半導體+新能源科技"三大主導產業和"園區+投資"兩大支撐產業,持續推進"產業+園區+資本"履帶式盈利模式,在突破關鍵環節核心技術的同時,拉長產業鏈,拓寬產品鏈,加強產業協同,促進聚攏式高質量發展。

    牢牢把握住科技創新這一核心驅動力,康佳集團夯實"研究院-重點實驗室-產品研發中心"三級研發體系,通過自主創新、外部合作和技術引進等方式,在多媒體、白電等領域持續推進技術革新,多項技術成果獲得省級、國家級榮譽獎項。康佳集團申報的《參數分離方法、智能電視及存儲介質》《融合信息設備和信標協同互聯的智慧終端關鍵技術》及《風冷冰箱的温度修正控制方法》、《一種使用變頻壓縮機的冰箱噪音控制方法》等技術專利分別榮獲中國專利優秀獎、廣東省科技進步獎二等獎、河南省科技成果獎。

    通過技術層面的突破革新,康佳集團推動了產品的迭代升級,新品領域不斷拓展。康佳集團緊緊抓住智慧終端物聯網高速發展的機遇,推出了新品智慧場景屏APHAEA A6 Pro,該產品搭載全新大屏軟件操作系統ME柚OS,支持自由拼屏、多操控方式、海量應用等多種功能,滿足了用户對跨生態場景的無限需求。康佳集團旗下新飛公司成功研發出全球首台民用空氣製冷深低温-86℃冰箱樣機,不但填補了國內技術空白,更開拓了新飛超低温製冷產品在醫療、軍工、科研、運輸等市場的廣闊空間。這些直擊用户需求痛點的產品也獲得了業內的廣泛認可,康佳旗下產品斬獲"2022中國冰箱行業超長保鮮領先產品"獎、"2022中國冰箱行業傑出渠道表現產品"獎等榮譽獎項。

    康佳集團不僅在技術攻關、產品研發方面獲得了優異成績,在推進半導體產業化方面也取得了極大進展。今年上半年,康佳集團建成Micro LED全製程研發生產線,Micro LED芯片開始進入量產階段,Mini LED芯片已具備量產能力,鹽城半導體封測基地實現批量出貨。市場也十分看好康佳集團一手培育的半導體企業所具備的深遠價值及成長潛力,今年上半年,康佳集團旗下專注半導體存儲領域的合肥康芯威存儲技術有限公司完成了總金額近2億元的A輪融資。

    在品牌營銷方面,康佳集團也在持續創新營銷方式,加大品牌投放力度,實現品牌升級。上半年以來,康佳集團四度攜手央視,面向新一代消費羣體實現了大量品牌曝光。藉由國家級平台發聲,康佳集團不斷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講述更有公信力、影響力的優秀品牌價值和品牌文化,傳遞創新的品牌態度。今年6月,康佳集團簽約活力代言人金晨,通過運動女神向大眾傳遞喚醒健康生活,時刻活力上場的理念,倡導健康生活主張,賦予品牌新活力。

    時間過半,征程仍在繼續。再接再厲,善作善成。康佳集團將在上半年成績的基礎上,繼續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導向,並積極構建精益管理體系,將精益管理理念融入黨建工作,以精益化的高質量黨建工作引領技術創新,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

    來源:微信號"康佳集團"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