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舉辦首屆體教融合創新發展論壇 瘋狂體育(0082.HK)正式佈局體教融合領域

    2022年9月6日,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首屆體教融合創新發展論壇"在京舉行,同期舉行了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教師節中秋聯誼會。

    來自廣西師範大學北京校友會、湖北師範大學北京校友會、華中師範大學北京校友會、四川師範大學北京校友會、西北師範大學北京校友會、西南大學北京校友會、泉州師範學院北京校友會、賀州學院北京校友會、北京體育大學、海淀區委辦公室高校協調服務室、中國教育報刊社、中國教育新聞網、瘋狂體育集團、北媞教育科技公司等機構的代表參加了會議。

    (圖説:首屆體教融合創新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本次活動由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主辦,北京北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協辦。北媞教育是瘋狂體育集團(香港主板上市公司0082.HK)在健康中國、體育強國及體教融合戰略背景下,聯合北京體育大學全資平台公司北京北體大教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產學研用"協同孵化的兒童青少年體育教育項目,是北京北體大教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授權的體教融合產品研發、市場運營及對外合作的重要主體。

    國家體育總局和教育部2020年9月聯合印發了《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從加強學校體育工作、完善青少年體育賽事體系等多個方面對體教融合工作的開展提出規劃和實施意見;同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總體方案》,指出將達到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要求作為教育教學考核的重要內容。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體教融合創新發展論壇"討論認為,文件發佈至今,體教融合工作在政策指引下已取得長足進步,但在全國範圍的實踐中,仍面臨體育教師短缺、體育教師專業素養不足、學訓矛盾、學生運動員後備力量不足、學校智慧體育裝備配置不足等問題。因此,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將積極響應"體教融合"政策號召,以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為己任,聯合北京體育大學、北媞教育等體教融合創新機構,務實地助力推動"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的建設實施。

    本次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首屆體教融合創新發展論壇"上,北京北體大教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瘋狂體育集團旗下北京瘋狂體育產業管理有限公司現場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北媞教育,依託北京體育大學的專業科研能力及人才隊伍,和瘋狂體育集團的上市公司優勢,專注於專項運動技能的師資培訓、教學資料、青少年系列學習叢書、考級認證和智能訓練裝備,以及學校智慧體育整體解決方案等業務,致力於體教融合整體解決方案的標準化建設,助力地方體育教育質量和兒童青少年身體素質的整體提升。

    (圖説:北體科技和瘋狂體育現場簽約)

    作為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發起人之一,四川師範大學北京校友會會長蒲元彬表示,將會同北媞教育等機構持續探索推進"體教融合"新思想、新技術、新方案、新項目,併發揮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各成員在全國各地的"母校教育基因+教師資源集合"聯動優勢,助推全國各地學校體育教育的教育理念、教學機制、方法和條件的革新,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為推動學生文化學習與體育鍛煉協調發展賦能,為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系賦能,為"雙減"的落實奠定重要基石賦能。

    此外,本次活動還重點研討了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創辦目的、組織體系、核心工作、聚合服務、社會責任等,並將在未來積極探索、實踐落地相關內容,開啟一系列精彩合作。

    來源:中華網

    原標題:全國師範大學校友會北京聯盟舉辦首屆體教融合創新發展論壇 瘋狂體育正式佈局體教融合領域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