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斯麥(ASML.US)新EUV報價逾3.4億美元創新高 台積電、英特爾、三星爭相下單

    格隆匯1月20日丨阿斯麥(ASML.US)下一代EUV設備再飆上新天價,該設備因為精密度更高與設計零件更多價格水漲船高,其中最新款由英特爾率先在2022年初下訂的機種EXE:5200系統報價逾3.4億美元,較前一代價格增逾13%,再創歷史新高。EXE:5200為 0.55數值孔徑High-NA EUV微影技術首度商轉,英特爾目標該設備2025年量產。台積電大舉拉高資本支出多數用於先進製程。業界認為,先進製程3奈米發展至2奈米最關鍵在下一代EUV設備的熟練生產,同時英特爾、三星也積極投入相關設備預定採購。阿斯麥統計,在去年第4季High-NA EUV(TWINSCAN EXE:5000)系統已有5台在手訂單,業界推估每台報價已約3億美元,來自三個主要客户。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