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團被查先兆 騰訊或成下一波 美股更值博?|巨子一周精選

    美團被查先兆 騰訊或成下一波 美股更值博?|巨子一周精選

    本周市場聚焦環球科技龍頭股,中資科技股遭監管機構調查,官方一舉一動主宰市場氣氛;另一邊廂,美股業績期,特斯拉、Facebook、谷哥等巨型科企季績令人眼前一亮,美股納指亦創新高。不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點明美股存在泡沬,「新債王」岡拉克直指估值高企,投資者追逐科網熱潮前,亦宜先看清大戶的論據理由。

    中資科技股龍頭的監管問題,已經連續第四周成為市場焦點。繼本月10日,阿里巴巴遭重罰182億人民幣反壟斷罰金,緊接螞蟻遭監管機構要求整改,並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市場一直反覆推測誰是下一間。至上周美團宣布港股史上最大的配股計劃,集資逾700億元,結果不出一周,內地監管機構市監局就開腔,正式對美團立案調查。至於股王騰訊亦有外電消息指,會遭罰款百億元。《巨子icon》本周從中央監管機構的角度美團CEO王興個人特質等方向點評中資科網股調查風波的前因後果,請點擊以下連結查閱文章。

    1、美團突遭市監局調查 潛在死因&應對方法&罰款一文看清│企業熱評

    事出必有因。不論是消費者層面,騎手還是商家各種投訴不斷,美團卻屢教不改。本文將分析美團潛在死因、應對方法和罰款。

    2、美團被查有前兆 掌門人王興態度曝光 有哪些警示

    掌門人王興曾給一本名為《有限與無限的遊戲》的書寫過一段推薦語:有限遊戲在邊界內玩,無限遊戲卻是在和邊界,也就是和「規則」玩,探索改變邊界本身。實際上只有一個無限遊戲,那就是你的人生,死亡是不可逾越的邊界。與之相比,其他的邊界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3 、傳騰訊被處罰金不合理 但仍可能成為監管下一個目標|企業熱評

    騰訊遊戲業務雖然是依靠監管當局授權的版號「持牌經營」,但其實自己研發的遊戲很少,大部分遊戲都是依靠抬高價格搶到代理權。所以很難説不存在壟斷的問題。

    4、美股泡沫何時破 「牛轉熊」誘因大盤點|巨子股評

    隨着市場情緒逐漸平穩,美股在史無前例的貨幣寬鬆政策連創新高,重新回到牛市……

    5 、新債王出口提美股估值高 議息將至防大市震盪│巨子股評

    標普500指數預測市盈率抽高至歷史高位後回落,而股市未見明顯回調,這才需要提防……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