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巨子一周精選│台股疫情急跌  港股大摩唱淡  騰訊績後失600關

    巨子一周精選│台股疫情急跌 港股大摩唱淡 騰訊績後失600關

    本周港股只得四個交易日,在佛誕休市時,大摩靜極思動吹響「魔咒」,下調恒指目標價至29200點。不過參看以往紀錄,大摩目標價相當「善變」。此外,市場焦點放在今日收市後的恒指季檢,是繼早前逾50年來最大改革諮詢結果後首次。

    參看以往紀錄,大摩目標價相當「善變」

    除了上述市場消息外,科技龍頭企業新聞亦值得關注,首先,股王騰訊季績遜預期,投資者關注騰訊及阿里巴巴相繼表示用企業利潤加大投資,是否意味科網平台的高利潤年代逐步遠去,騰訊股價績後再度跌穿600元關口。

    另外,抖音母企字節跳動宣布換帥,創辦人張一鳴將卸任CEO,更解釋自己不擅社交,卸任將對集團長期計劃產生更大影響。由於集團早前傳出今季於港遞交上市申請,投資者關注IPO進度會否提早。

    市場大事:請點擊以下連結查閱文章

    1、「善變」的大摩預測 投資不必過分關注短期趨勢|巨子股評

    回顧大摩近幾次預測,2020年9月,大摩預計到2021年6月,將恒指目標價從28000下調至24600。顯然,大摩的預測受到市場情緒低落影響,但恒指在探底23124.25這一低點後開始一波反彈。

    2、恒指季檢│博染藍追貨? 參考上次經驗 專家話其實博唔過

    參考上次季檢經驗,三大藍籌新貴,至今股價不但未有明顯跑贏大市,當中更有一間股價至今已經累挫逾三成……

    3、台灣疫情|台股恐慌情緒已到頂 台經濟真正危機浮現

    疫情因素恐成為牽動台股波動的力量之一,因為這背後其實隱含幾項關鍵訊息。其一,台股的表現隱含投資人對於蔡英文政府控制疫情的能力的信任度……

    企業消息:請點擊以下連結查閱文章

    4、中國移動回歸A股意味深長 三大運營商會師上海|企業熱評

    這不僅是對沖中國三大運營商從紐交所退市的影響,也意味中海油在內的紅籌股,有可能加快回歸A股的步伐……

    5、張一鳴卸任字節跳動CEO 為IPO提前埋下伏筆|企業熱評

    拼多多創始人黃崢宣佈「退休」之後,中國網路圈又一位標誌性的創業者將要「退居二線」,這兩位80後創業者的決定,或許將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影響到中國網路的創業生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